问题3:参与银丰生命延续计划(人体低温保存及复苏研究)需要符合的基本条件?

(1)法律和医学伦理条件 志愿者应遵守中国相关法律法规、支持银丰生命科学研究,对生命科学研究有理性认知,拥有医学奉献精神。 捐献器官或遗体的志愿者应为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 如志愿者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或无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如患有阿尔茨海默症等),其监护人可作为委托执行人履行法定权利。 志愿者通过器官或遗体捐献的方式参与生命科学研究,志愿者或其监护人应按照中国红十字会相关流程和《山东省遗体捐献条例》要求完成志愿者登记申请程序。 如志愿者生前未表示捐献器官或遗体的,经近亲属一致同意,也可参与。 志愿者应不牵涉重大刑事案件或所在国家、地区的政治事件等。 (2)医学技术条件 志愿者生前未患有《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规定的甲乙类传染病和国际公认的强烈传染性疾病,如新冠肺炎等。 志愿者如因爆炸、械斗、枪击、溺水、中毒、火灾等造成的死亡,将不符合参与标准。 银丰研究院接受捐献遗体的标准为:志愿者逝世后常温保存不得超过24小时;在有低温保护措施的情况下不应超过5天。 志愿者如同意捐献因意外伤害、重大手术或医疗整形等被遗弃、切除的活性组织、器官,所捐献的组织或器官应为健康、无污染的,需要按照有关捐献程序签订知情同意书。 (3)志愿者会员附加条件 通过捐助或资助参与银丰生命延续计划研究。 志愿者需接受银丰研究院的综合评估和筛选,成为银丰生命延续计划志愿者会员。

< 12 >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