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银丰生命延续计划科研体系蓝图发布
3
1

技术实力

TECHNICAL STRENGTH

-01 运用微创手术方案

  采用微创双通路体外循环输注的手术方案,通过颈动静脉和股动静脉两条循环路径进行冷冻保护剂的灌注,同时对人体脑部和身体各器官进行保护,提高了灌流质量。与国外的开颅、开胸手术方案不同,银丰微创手术方案能够将志愿者的手术创伤做到最小,相对于传统需要开胸手术对人体进行低温保护剂的灌流方式上不但减少了创口的形成,并且保证了低温保护剂能够快速充分的到达全身各个组织,为未来人体组织器官复苏试验奠定了良好的技术基础。

-02 自主研发冷冻保护剂

  冷冻保护剂是细胞、组织、器官低温/深低温保存中减少灌流过程中冷冻损伤不可或缺的成份。山东银丰生命科学研究院早在2016年就与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手足外科开展深低温保存方面的探索,截止到2023年12月,已成功为85位患者进行了离体皮肤的深低温保存,成功回植25例,取得了良好的移植效果并逐步建立起临床离体皮肤深低温保存的标准流程。目前银丰生命科学研究院针对不同类型的细胞、组织、器官整体形成了30余种冷冻保护液,建立起了YF系列低温/深低温保护体系,为不同类型的生物样本提供冷冻保护液筛选、降温/复温技术指导,为细胞、组织、器官的深低温保存和人类的生命健康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和支持。

-03 高精度程序降温设备

  2016年,山东银丰生命科学研究院研制出世界首台基于空气涡流原理的高精度低温程序降温设备,目前该程序降温设备为世界上尺寸最大、温控范围最广、精度最高的程序降温仪器,填补了全球程序降温仪器从室温持续曲线降温至-196℃的技术空白以及解决了对各类大体积组织器官及人体保存等大尺寸降温仪器需求的空白,并在世界范围内进行出口流通,2021年出口澳洲,彰显了中国低温生物领域的科研技术实力。

-04 自主研发低温手术灌流监测系统

  为了更加准确、实时、直观的监控低温灌流及手术中的温度、压力、流量和保护剂置换程度等关键技术指标,山东银丰生命科学研究院耗时10个月之久,完成了低温手术灌流监测系统的研制开发和系统优化,并通过实验多次验证了该系统的综合性能,现已成熟运用到临床各类组织器官复温及人体低温保存灌流手术当中。

-05 定制化低温保存设备

  深低温保存设备采用液位显示+多点温度动态监测,配备独立液位监测仪器和网络液位监测,可实现液氮智能补充、异常自动响应等功能,全方位保证志愿者深低温保存的质量。

-06 人性化的衍生服务

为了给未来人体复苏试验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可能性,我们为志愿者提供多项衍生服务:
1.可为志愿者提供1000mL外周血梯度密度离心技术服务获得单个核细胞(MNC),为其复苏研究提供必要的种子细胞。
2.灌流手术中,可为志愿者提供干细胞定植,随着冷冻保护剂的灌注渗透流入志愿者全身,从而更好的保护志愿者身体的组织和脏器。
3.全基因组测序、高分辨HLA配型检测,将全球最先进的基因技术应用于人体低温保存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