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2
1

山东银丰生命科学研究院与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骨科现场技术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3-11

  3月8日下午,山东银丰生命科学研究院(我基金会承研单位)副院长贾春生、银丰大健康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志成、低温医学研究中心总监臧传宝一行受邀参加了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骨科举办的院企合作意向交流会。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骨科常务副主任、脊柱外科主任刘新宇,骨科副主任、手足外科主任朱磊,脊柱外科副主任程雷,手足外科副主任许庆家及骨科三十余名专业医生及技术专家参与了本次会议。

银丰生命

  会上,与会专家听取了我院在组织工程材料和医疗器械开发方向的研究进展,并就我院在研产品骨科应用方向的合作意向进行探讨,就关节软骨修复,脊柱融合修复等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我院合作专家——上海理工大学孙文全教授特别出席了本次交流会议。

银丰生命

  银丰低温医学研究中心研发团队已利用捐献及临床遗弃的的同种组织,进行了多形态的工程材料的开发,可在多种组织缺损填充和修复中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齐鲁医院骨科专家团队对我院相关研究表现出了浓厚兴趣,并达成进一步临床合作意向。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我国每年骨缺损的患者有500-600万例,然而,我国实际使用骨缺损修复材料进行治疗的骨科手术仅约为133万例/年,临床对于骨缺损修复材料的需求旺盛,且存在巨大的临床需求空缺有待填补。我们期待,我院在研产品能尽快转化并应用于临床,为骨科患者提供更优质的技术产品和服务。

最新动态

“央媒看济南—走进济南民营经济”主题宣传活动 在银丰生物科技园举行

8月23日,济南市民营经济发展局联合中国经济周刊共同开展的“央媒看济南——走进济南民营经济”主题宣传活动在银丰生物科技园顺利启动。启动仪式现场,济南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党组书记孟学峰、高新区管委会发改科经部副部长杨晓华、中国经济周刊环京区域主任刘磊、银丰生物集团副总裁陈守林出席并致辞,仪式由济南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燕军主持。济南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党组成员张连波、济南中正金码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迎军以及十余家媒体代表参加活动,共同见证启幕。

银丰低温携手安徽医科大学“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项目获得国家教育部验收并授牌

由安徽医科大学主导,银丰低温医学科技有限公司等参与的“生命资源保存与人工器官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正式获得国家教育部验收并授牌。银丰低温公司作为该中心项目转化四大平台之一,负责“生物基质材料低温保存技术开发与推广应用”。

国际生命延续研究联盟启动大会圆满闭幕

2023年3月28 日,国际生命延续研究联盟启动大会在山东济南隆重举行。“国际生命延续研究联盟”由山东银丰生命科学研究院发起,联合来自北美洲、欧洲、大洋洲等13 家从事低温生物医学领域的国际科研机构共同筹建,并通过线上及线下的形式悉数亮相本次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