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2
1

山东制冷学会低温医学与低温生物工程分会成立暨学术交流大会在济南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5-21

521,山东制冷学会低温医学与低温生物工程分会成立暨学术交流大会在山东省济南胜利召开,银丰低温医学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低温医学与低温生物工程分会会长单位承办了本次会议。

大会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山东大学附属生殖医院等诸多国内低温生物医学权威专家为大会作了专题学术报告。来自生殖医学科、骨科、血液科、组织器官移植、美容整形及康复等方面的专家以及大型企事业单位的 100 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盛会,共同探讨低温医学与低温生物工程发展的前景与未来。

会议由山东制冷学会韩广钧副秘书长主持。山东制冷学会李永安常务副理事长宣读了《关于成立山东制冷学会低温医学与低温生物工程分会的通知》、《关于公布山东制冷学会低温医学与低温生物工程分会负责人名单的通知》和《关于聘任山东制冷学会低温医学与低温生物工程分会名誉会长及顾问的决定》。聘任沈柏均同志、毕研文同志为名誉会长,张诚同志为顾问;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心外科副主任孙文宇同志当选为低温医学与低温生物工程分会第一届会长;杨杰同志、刘新宇同志、唐蓉同志、崔保霞同志、张培海同志、王沛涛同志、刘志成同志、刘建涛同志和宋明刚同志当选为副会长;张泽峰同志当选为秘书长。

 

随后,山东制冷学会李永安常务副理事长为新当选的低温医学与低温生物工程分会孙文宇会长颁发了聘书;山东制冷学会朱传堂监事长为分会副会长颁发了聘书。新当选的孙文宇会长为分会秘书长颁发了聘书。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林亚杰副书记、银丰生物集团总裁张诚、低温医学与低温生物工程分会会长孙文宇分别进行会议致辞。

低温医学与低温生物工程分会会长孙文宇表示,“十四五”时期是推进医工协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低温医学与低温生物工程分会的成立,整合了来自生殖医学科、骨科、心外科、妇科、干细胞、整形美容、器官移植等方向优势医疗资源及优势企业资源,将有效促进低温医学技术、低温生物工程技术、设备及成果转化。未来将会充分利用平台优势,推动高水平医工交叉,促进低温医学领域科技自立自强。

会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赵刚教授、上海理工大学刘宝林教授、山东大学附属生殖医院唐蓉主任作了专题学术报告;银丰低温医学科技有限公司围绕着低温医学对“组织器官的深低温保存研究”也作了精彩的报告。

山东制冷学会低温医学与低温生物工程分会成立暨学术交流大会的成功召开,对于促进医学科学技术的繁荣发展,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构建医疗单位和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将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

最新动态

“央媒看济南—走进济南民营经济”主题宣传活动 在银丰生物科技园举行

8月23日,济南市民营经济发展局联合中国经济周刊共同开展的“央媒看济南——走进济南民营经济”主题宣传活动在银丰生物科技园顺利启动。启动仪式现场,济南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党组书记孟学峰、高新区管委会发改科经部副部长杨晓华、中国经济周刊环京区域主任刘磊、银丰生物集团副总裁陈守林出席并致辞,仪式由济南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燕军主持。济南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党组成员张连波、济南中正金码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迎军以及十余家媒体代表参加活动,共同见证启幕。

银丰低温携手安徽医科大学“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项目获得国家教育部验收并授牌

由安徽医科大学主导,银丰低温医学科技有限公司等参与的“生命资源保存与人工器官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正式获得国家教育部验收并授牌。银丰低温公司作为该中心项目转化四大平台之一,负责“生物基质材料低温保存技术开发与推广应用”。

国际生命延续研究联盟启动大会圆满闭幕

2023年3月28 日,国际生命延续研究联盟启动大会在山东济南隆重举行。“国际生命延续研究联盟”由山东银丰生命科学研究院发起,联合来自北美洲、欧洲、大洋洲等13 家从事低温生物医学领域的国际科研机构共同筹建,并通过线上及线下的形式悉数亮相本次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