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银丰生命延续计划科研体系蓝图发布
3
1

倒计时!在成都遇见未来 银丰生命延续计划与您邂逅第81届世界科幻大会

发布时间:

2023-10-13

10月18日,科幻圈万众瞩目的年度盛事——世界科幻大会(The World Science Fiction Convention)即将在成都召开。

世界科幻大会始于1939年,由世界科幻协会主办,迄今已有83年历史,是全球22亿科幻爱好者公认世界上最受瞩目、历史最悠久、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科幻文化主题活动。而这也是世界科幻大会首次走进中国,成都也成为亚洲第二个、中国首个举办世界最高规格科幻盛会的城市。

111

第81届世界科幻大会主场馆

届时,来自世界各地的幻迷将齐聚成都“星云”科幻馆,共同见证“科幻界的诺贝尔奖”——雨果奖的诞生,共享精彩纷呈的科幻展览、上百场公众主题沙龙、超大型的湖畔派对,主题涵盖“科幻与文学”、“科幻与艺术”、“科幻与影视”、“科幻与产业”等多个领域,共赴一场“无尽之旅”。

大会特别邀请世界科幻大咖刘慈欣、罗伯特·J·索耶(Robert J. Sawyer)、谢尔盖·卢基扬年科(Sergey Lukianenko)作为荣誉主宾。中国科幻“四大天王”刘慈欣、王晋康、何夕、韩松均将亮相。

群星聚集,幻享未来。科幻犹如一根纽带,在“共生纪元”的主题下,不同区域、不同国别的科幻作家们交流互鉴,不太行业、不同领域的科幻群体齐聚一堂,一起期待这场科幻盛会的开启。

刘慈欣与《三体》“冬眠”

提及中国科幻,刘慈欣是一个绝对绕不开的名字,他代表作有长篇小说《超新星纪元》《球状闪电》《三体》三部曲等,他的小说《三体》获得第73届世界科幻大会雨果奖最佳长篇小说奖,这是亚洲作家首次获得该奖项。在《三体》中,刘慈欣描绘到“冬眠”这一科幻技术。

他认为,“冬眠这种曾在科幻小说出现的情节,未来最有可能成真或普及。”刘慈欣曾在采访时说,他以前想攒钱去太空,而现在理想变了,他就想“冬眠”。

从科幻到现实

银丰生命延续计划

然而,在现实世界中,“冬眠”技术的大门已被叩响,银丰生命延续计划便是其中之一。

银丰生命延续计划是一项面向未来、极具挑战的前沿生命科学研究项目,由山东银丰生命科学研究院开展,该计划主要包括组织器官低温保存及复苏研究和人体低温保存及复苏研究。

111

其中,人体低温保存及复苏研究是通过低温生物学、低温医学、分子生物学和临床医学等交叉学科共同研究,对整个人体进行低温保存,减缓甚至暂停人体细胞、组织、器官等的代谢速度,阻断功能衰竭及“死亡”过程,让生命延续。2017年,山东银丰生命科学研究院完成亚洲首例人体低温保存手术的实施,推动中国成为第三个可以独立实施人体低温保存的国家。

银丰生命延续计划宛如科幻与现实的结合点,本次也受邀参展,与大家邂逅第81届世界科幻大会(科幻与人类展厅B33)

111

最新动态

“央媒看济南—走进济南民营经济”主题宣传活动 在银丰生物科技园举行

8月23日,济南市民营经济发展局联合中国经济周刊共同开展的“央媒看济南——走进济南民营经济”主题宣传活动在银丰生物科技园顺利启动。启动仪式现场,济南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党组书记孟学峰、高新区管委会发改科经部副部长杨晓华、中国经济周刊环京区域主任刘磊、银丰生物集团副总裁陈守林出席并致辞,仪式由济南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燕军主持。济南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党组成员张连波、济南中正金码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迎军以及十余家媒体代表参加活动,共同见证启幕。

银丰低温携手安徽医科大学“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项目获得国家教育部验收并授牌

由安徽医科大学主导,银丰低温医学科技有限公司等参与的“生命资源保存与人工器官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正式获得国家教育部验收并授牌。银丰低温公司作为该中心项目转化四大平台之一,负责“生物基质材料低温保存技术开发与推广应用”。

国际生命延续研究联盟启动大会圆满闭幕

2023年3月28 日,国际生命延续研究联盟启动大会在山东济南隆重举行。“国际生命延续研究联盟”由山东银丰生命科学研究院发起,联合来自北美洲、欧洲、大洋洲等13 家从事低温生物医学领域的国际科研机构共同筹建,并通过线上及线下的形式悉数亮相本次大会。